▎作者▉ esty (12月,華仔與你繼續談情) ▎看板▉ TWdrama
▎標題▉ Re: [討論]剪刀石頭布第十集-喬恩
▎時間▉ Wed Nov 22 12:58:58 2006 ˙˙˙
────────────────────────────────────CIA


因為在ptt 183跟板友討論 所以我又貼了以下PO文出來 ^^



===


呃 其實 我沒有說的很清楚我想講的啦

克洛 在某個程度上 當然是懂祺祥的
拿數字來打比方好了
如果 祺祥懂克洛的程度 是100%
那末 克洛對祺祥的了解 我只有感受到 60%

因為是程度上的差別 所以 我一直會覺得
總是 祺祥對著克洛好
(不論是 實際上 或是心理上的關心)

從開始 好像除了上回祺祥送朵麗紙人 克洛有主動打電話給祺祥
多數 我都是看到 祺祥對克洛主動的關心

當然 這牽涉到角色性格的設定

只是 看到現在 我一直覺得 對他們倆的兄弟情 著墨很少
有印象的 大概就是 兩人在畫廊失火那邊 與 祺祥跳水跟朵麗道歉 這兩個橋段
讓我比較有兩人是body body的感覺

所以我才會一直感覺兩人的付出 很不平衡
所以我才會覺得
要嘛 劇本並沒有呈現出太多他們兄弟情的地方
(是說 他們原本單純的互動呈現的太少 一下子就加進對朵麗的複雜心緒
那樣的互動 就不是純粹兩人的交情而已了)
要嘛 就是有很多更細微的部分 勛傑可以演到更好

勛傑的石頭 在我的看法裡 多數是滿到位的
只是 我不確定 是劇本的關係 或者 是我這個觀眾自己的觀感
有些部分 我真的覺得 演的太用力了些


再繞回角色本身來說

面對祺祥的優勢與從容
石頭的自卑與壓抑 是我所能理解的
他說他快受不了了 要祺祥不要老是對他好
當然能夠了解 那種接受祺祥付出的沉重心理壓力

只是 或許我自己的問題 或許是我根本上 對於''兄弟情''的認知 跟克洛差很多

兄弟 不是困難時 他會挺你到底的人嘛?
不是你也知道 就算全世界都放棄你 他也不會放手的人嘛?


忘了哪齣戲 應該是威爺的戲 如沒記錯 應是愛戀2000米
角色設定也是壓抑路線 但我一直記得
威爺知道他兄弟幫了他 默默地接受 只拍了對方的肩膀 說了聲''謝啦''
展現出來的兄弟情 不言可喻

我不是說 石頭也該有上述的反應 也該默默接受 才是懂得祺祥
而是覺得 如果 克洛夠懂祺祥 他應該知道 祺祥是即使賠掉自己 也會陪在你身邊

而 祺祥夠懂克洛 所以他知道 克洛不要他們牽連在內
所以他也知道 克洛是不要這樣一面 攤在朵麗面前
可是 唯一能阻擋克洛 讓克洛接受的 也只有朵麗

其實 我不是在意那個結果啊
我在意的是那個過程
是那個過程與心情 讓我覺得 克洛不夠''兄弟''
而不是在於 如果克洛不是夠兄弟的話 就會光明正大地對祺祥無止盡地需索

因為克洛不是那樣的人
即使 他不把你當兄弟看 他也不會做出那樣的事情(對祺祥金錢上的''勒索'')

所以 之於我而言 是不是對祺祥金錢上的勒索 並不能判別 克洛是不是把祺祥當兄弟啊


嗯嗯 寫到後來 我真覺得是我自己對''兄弟情''的期待太高啦



--

華仔~~
你便是我的一生一世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