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大將徐傍興第九集
時間 Thu Jan 31 14:18:35 2008
───────────────────────────────────────



先推這個 客家電視台討論區(節目部)
http://forum.pts.org.tw/phpBB2/hakka/viewforum.php?f=5

討論區裡面有網友貼了很多關於徐傍興生平的資料 與 友人的訪問 (也有提了點壬妹)

我不是很有時間 所以挑著看了一下

所以很推溫昇豪的演技 他的大將 果然是讓我感受到大將的雍容大氣 幽默活力
也推謝瓊煖的演技 她的參謀長 既溫暖又堅毅 聰慧又大度



呃..然後 我好像不只一次被說"認真"...?! 其實並沒有... (乾笑囧")
認真的話 怎麼會現在才來交第九集的心得文?

不過沒辦法啦 寫心得要有時間+心情 我最近兩者都很缺 ╮(﹀_﹀")╭



================== 以上又是亂七八糟碎碎念 Orz.. =========================


這一集 是繼第七集 蓋棉被賴皮鬼後
又一整集撒嬌鬼(對壬妹)跟賴皮爸(對麗英) XDDDDDD


麗英開始了大學生活 遇上了宋杰祥 也展開了她們的戀愛

另一邊 徐外科這邊 傍仔仍舊忙碌不休 幫病人看診 也仍然豪氣地"簽免費"

因為組織壞死需要鋸腳的婦人 負擔不起 → 免費
(話說 當時我還好怕真的出現鋸腳畫面 我會嚇死吧..XDD)
等待妻子開刀的丈夫 肚子餓了趕快去食堂吃飯 →免費
打鐵的病人 又付不出錢 當然還是要簽免費...

傍仔:"我的筆呢?"
阿思:"總務拿走了!"
傍仔:"她幹麻拿走我的筆?"
阿思有些遲疑:"夫人說您最近簽免費的病人越來越多了 如果您要筆的話 去找她拿"
傍仔一聽是老婆大人指示(可能心裡抖了一下XD) "你的筆借我"
阿思原本要拿筆 被阿紅很用力地暗示 阻止了 "我沒帶"
傍仔有些氣惱:"做護士怎麼可以沒帶筆?"

但心裡也明白大家的左右為難 所以自動乖乖去找壬妹


壬妹在辦公室被"不知悔改"的傍興氣死了:
"每個人都想從你口袋拿錢 只有我在幫你守著徐家!" 氣得轉身就走出去


傍仔明白壬妹是真心為他著想 為他盤算 也知道她的辛苦委屈
追到徐外科庭院
"不然...以後沒什麼錢的病人 我就..(壬妹一瞪)不收掛號費"
"真的沒錢的病人 還是免費啦..." (撒嬌)
"我只是希望給病人一點希望..."

壬妹也說出她的心聲 她不是不通情理
"我不是不明白你在想什麼 只是如果徐外科有盈餘 我們可以多分些給其他醫師.護士"

我一直很愛壬妹的通達情理 看事情也看得比較全面 病人要照顧 員工也要照顧啊...


"大笨蛋才什麼都簽免費!"
"那你做大笨蛋的老婆很好哇!"
"筆還給我啦!" 還趁機偷推壬妹一把 真是個賴皮鬼 <( ̄﹌ ̄)@m
壬妹又好氣又好笑 脫下鞋往已經逃之夭夭的榜仔丟去...

真是超好笑的啦 這個愛撒嬌的賴皮鬼!!
不過我很愛他們兩人間的夫妻情誼 平淡中自有它的甜美幸福


劇組很用心 應該是這一兩集 壬妹與傍興的髮色 慢慢有了灰白的感覺 好細心
而兩位演員 也慢慢有了中年人的神態與動作 很棒 ^^b


然後 偷偷談戀愛的麗英
小女兒嬌羞的神態 好可愛
更可愛的是 那個發現女兒情竇初開 心急如焚的爸爸


一直要看清楚那個人是誰
一直要問女兒問出個結果
緊張兮兮的神態 真是好妙

很推溫昇豪的爸爸FU 完全演出了那種既擔心又覺得女兒要被搶走的感覺


壬妹:"感情的事情 你就讓她自己決定"
傍仔:"她還小 又不知道人的好壞..."(開始碎碎念的神態與語氣 真的好像我爸XD)
壬妹(我想她應該很想翻翻白眼吧XD):"我高中就嫁給你了"
傍仔:"那不一樣!你是嫁給我!" ←這傢伙 也未免太有自信了

壬妹:"做爸爸的人 對追女兒的人 沒有會看中意的啦!"
被壬妹說中心事的傍仔 吶吶嘟噥:"我又沒這麼說..."
壬妹:"可是你是這樣想的啊..."

這對夫妻實在好好笑 超可愛的啦
壬妹對傍仔的了解 常常讓我忍不住微笑 XDDD


中間還穿插一段 麗英誤會爸爸要把公正跟她送作堆的插曲 很好笑
不過 公正也太遜咖了啦 這麼久了 居然還沒追上貴玲..動作真的太慢了啦...


接著 這個貌似溫和的爸爸 暗地裡開始使出"棒打鴛鴦"的手段
"麗英 我剛好有會要開 爸爸送你去學校"
"爸爸好久沒到學校了 陪你走走"

還叫阿文來接麗英下課 直接抄走主角...
我猜傍仔的OS應該是:"看那個想搶我女兒的傢伙 還能怎樣 哼!"
可憐的宋杰祥 苦等了一晚

然後還得硬著頭皮 跟未來的岳父大人自我介紹 一副很怕被打槍的心虛樣 XDD

這個耍心機的爸爸 看起來目前暫時佔上風 XDDDD



--

你的幸福,會有我的祝福。

華仔,去做你想做的,

反正,我都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