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12/8,墨攻。) ▎看板▉ TWdrama
▎標題▉ 幸福派出所第十五集
▎時間▉ Fri Dec 22 22:21:10 2006 ˙˙˙
────────────────────────────────────CIA


我其實很愛 這戲的步調

也很愛這戲的氛圍

靜靜的 安寧的 就像那些平淡的日子的幸福
仔細聽 可以聽到歲月的腳步聲

是因為現實生活裡的波濤洶湧 所以特別渴望這樣的祥和安靜嗎? (笑)

果然 我是適合住在鄉村的 ^^ 所以我才會那麼愛台東 愛花蓮吧


還是先來說說 雅也

在媽媽住所那邊 過去和現在交錯的畫面 我很喜歡
有心酸到 呈現的感覺也很好 而且 用這樣的手法 敘事 很不錯

然後我喜歡 雅也在派出所 接過阿瑋給他的箱子後
問他媽媽下落 得知媽媽死訊 的 那個側面
沒有什麼表情 就只有哀傷 落下的淚 很令人鼻酸

文怡在高台上 跟雅也說 蝴蝶 在阿美族語的意思 是 祝福
所以他的蝴蝶項鍊 是媽媽給他的祝福
我看著這個片段 鼻子一酸 眼裡都是淚

唉 我真的老了 這種橋段 很容易誘拐我的眼淚


想著 雅也 你知道了你媽媽的祝福 所以 不要悲傷了 要幸福哦
果然 這齣戲的編劇有神奇的力量 知道我在想什麼
馬上就給我 一個雅也唱著寧靜的歌的片段
總算不再唱悲傷的歌了 ^^ 真好



然後 是阿瑋跟國恩

國恩辦事真的很細心耶 看著他們跟所長 對小卉媽媽解釋 雅也應該不是誘拐販那邊
深深覺得 國恩真的很可靠啦 不像白目瑋 =.=


嘎造看到日本通報雅也不是犯人的傳真時的反應超可愛的
是說 我很喜歡嘎造那種好笑的個性 超寶的
跟阿瑋的對話 也很好笑
三個人相處的氣氛也很好 很喜歡

不過 才在想 國恩跟阿瑋 不是變成情敵關係嗎?
怎麼一點火藥味也沒有?

結果 文怡一出現 說要跟阿瑋講話
國恩垂下眼 那個神情超讚的
整個氣氛就變了 但我會心疼國恩啦


我本來還期待鏡頭會帶到阿瑋跟文怡講什麼
沒想到就直接到雅也去坐飛行傘的畫面了

當下 還想說 咦? 剛剛不是已經晚上了?
怎麼 阿瑋跟文怡出來外面講話 還跑到高台這邊 還變成白天了?
好像是bug喔?

結果bug的是我的腦袋啦...


後來想想 文怡跟阿瑋 講些什麼不重要
重要的是 那個點 只是讓三人的糾葛 浮現 這個作用而已啦


再來是小杰的部分

雖然之前已經收過這個線 但我很喜歡今天的安排
在時間的推移中 父子慢慢更靠近 編劇不只在昨天收線
還是陸陸續續有在經營這個點 很棒
尤其是 所長淡淡地問 你的比賽結果如何 到後面 要不要買玉米回家?
那個感覺 真的很好
不是告訴觀眾 ok 他們就這樣合好了
而是 藉由這樣的鋪陳 讓觀眾知道 他們真的接受了彼此的關心

不過我想問一下
所長說 小卉可是拿了歌唱比賽第一名回來 那你呢?
小杰是回答什麼啊?
因為那時候閃神 不知道他說了啥 就只看到 他趕上所長的腳步 並肩一起走...


今天沒預告呢
我的第一反應是 導演還在剪 所以沒預告^^
真的是這樣嗎?




--
看戲的 眼淚 笑容 心痛 感動
等著你一同來分享

~中情局 台灣藝能戲劇版 TWDram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