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大將徐傍興第八集
 時間  Sun Jan 27 19:44:36 2008
───────────────────────────────────────

 
延續著第七集的尾巴 受槍傷的病人叫做陳國樑(記得是隔天在櫃檯處 傍仔才問的)
傍興沒有多問傷口怎麼來的 只要他好好靜養


夜深人靜時分 傍興發現國樑跛著腳 打算從後門離開
(傍仔的眼神 讓我覺得 他早知道國樑會在半夜翹頭...所以來堵他嗎? XDDD)

傍興淡淡笑著說: 全台北市的人都知道 徐外科的後門 是給繳不起醫藥費的病人走的
(這句台詞 讓我真的是對大將的為人很崇拜!!
說的如此"理直氣壯"  後門也都是開著的 如此寬厚地為人設想 真的令人很動容
所謂的懸壺濟世的典範 也就是這樣了吧...)

國樑悶聲地回答: 我一定會繳醫藥費的
傍興說: 那就在這邊好好地休養到腳傷復原
國樑猶豫: 我...不想帶給你麻煩...
傍興瞭然地笑一笑 拍拍他

終究 國樑還是回房休息了


隔日 在櫃檯跟護士聊天的傍興看到國樑 輕鬆地取笑他: 喔?昨天是夢遊哦?!
是要讓國樑放心 不用擔心會帶給他麻煩的吧


警察帶著阿志來徐外科看診
好熟悉的阿志啊 XDDDD 是[戀戀舊山線]的耀宗耶..
好久不見!! 耀宗 你好哇 (揮手揮手)

警察看見國樑走路一跛一跛 神情可疑 心中起了懷疑
正欲盤查 還好傍興出來拯救了他

這段好刺激喔 我好擔心在徐外科發生槍戰什麼的 XDDD
(其實 這整集都滿刺激的 因為好擔心國樑被發現 還有後來阿志的狀況也讓我一直懸著心)

我也很愛徐外科的大家 雖然知道國樑跟搶劫的槍戰可能有什麼關聯
不過大家都做到了大將所說的 "在徐外科 只有病人"
連公正那麼膽小怕事的人 也盡力地想保住國樑


傍仔幫阿志診療 看了一下 就知道阿志因為警方用刑逼供 受了頗嚴重的傷
阿志不敢說實話
但傍仔挑明地對警察陳仔.小吳說
"人打成這個樣子 然後再帶來給我醫治  醫好了又被你們打 那我到底是要救不救?!"

我很愛傍仔這段話 讓我覺得 他對生命很尊重
犯人也是人  不應該因為他犯了錯 而私下用刑逼供

而且很有氣魄啊 對照到後來 兩個警察對於手銬的部份 不敢不聽
真覺得徐醫師好棒


阿志因為不肯招供 金子藏在哪裡 所以被揍得很慘 嚴重骨折(詳細的我又忘了.. 囧)
徐醫師堅持要留院休養 所以陳仔回去報備

陳仔回到徐外科 發現阿志沒有上手銬
小吳說徐院長說病人受傷 不可以上手銬
但陳仔最後想了辦法 把阿志的手銬在床頭
沒想到被徐院長發現 又被罵了個臭頭
"他是病人 不可以胡亂移動 把手銬解開" 兩人只好乖乖聽話

傍仔的戰鬥力很強耶 很有威嚴也很堅持 XDDDDD


兩個警察覺得徐外科的氣氛有些詭異
想要去偷偷查看 卻又怕從此以後被徐外科列為拒往
這段還滿好笑的

因為完全可以看得出 傍仔在警界的權威啊
陳仔: 在徐外科裡 都得聽徐院長說的話!!
傍仔 真棒啊 ^^b

而且也看得出 傍仔在外科界的份量與專業 才叫這些警察們不敢造次
得罪不起啊 到時候沒有台灣第一刀幫他們診治 事情就大條了...

果然 徐傍興要做 就是要做最好的!!(笑)


然後阿志偷偷溜去看國樑 跟國樑交代了請他帶媽媽去治病
國樑苦勸他自首招供 因為如果他死了 他媽媽活著也會傷心
但阿志只顧念著媽媽的病
感覺得出來 阿志很有孝心 但卻是愚孝啊...怎麼沒有想想國樑勸他的話呢?
不論是搶劫前 或者是 在病房這一段 國樑說的 都很有道理啊...

警察發現阿志不在房裡 公正.傍仔跑到國樑病房找阿志
阿志不想再牽連國樑 心裡一急 拔腿就跑

我心裡有點傷心 原來 阿志不是為了自己而逃 是為了不想再牽連國樑而跑
傍仔阻止警察開槍 然而來不及了 阿志中槍了
                                                        ^^^^^^^^^^
           (謝謝PTT台劇版KFCboy大大指正 引用K大原文如下:
                         沒有中槍,子彈很明顯打到旁邊柱子上。
       他的死亡是因為胸腔原先的重傷+院內躲避警察跌倒而加劇病情使然。)
大家馬上送阿志進急診室 但..急救無效 宣告死亡


阿志媽媽來到徐外科 謝謝徐醫師這一段 很心酸
看著阿志的遺體 對徐醫師說謝謝 是自己沒教好阿志 才讓他闖下大禍
傍仔很體貼地留給阿志媽媽一個人 讓她跟阿志說說話

走到外面看著阿志媽媽痛哭失聲的傍仔 神色很沉重 心裡又是什麼感覺呢?

對照到後來回到家裡 蕙英告訴他考不好的消息

蕙英說: 爸 你不生氣喔? 別人家的爸爸 聽到小孩考不好 都會不高興耶...
傍仔說: 爸爸每天在醫院 看遍生死...只要你快樂就好

面對生與死此等大事 很多事情 也不過是芝麻小事了吧?!

不過 這樣的對照 讓我覺得傍仔是一個很有思想深度的人
多少醫生每天面對生死 也不盡然看得透人世間浮名繁華吶 ^^

送國樑離開徐外科 傍仔: 你果然還是從徐外科大門離開
國樑: 謝謝徐醫師 (深深一鞠躬)

總覺得他的感謝 除了傍仔幫他醫治的恩情 還有不問緣由就相信他的尊重
只當他是病人 不把他當成嫌疑犯...


阿志之死 驚動了檢察官(?!不確定是什麼單位)
公正跟傍仔提了 可能要協助調查 怎麼說才好?!

傍仔說 他們做的事情就該負責..
台北那麼大 有那麼多從鄉下上來討生活的人 跟我們一樣
我所能做的 也只是 幫助他們 讓他們留有一點希望

傍仔說的話 讓曾經是異鄉遊子的我 心有戚戚焉
也許就是你這樣一點點小小的幫助 對於在外的遊子 卻是心頭很大的溫暖...



--

    你的幸福,會有我的祝福。

        華仔,去做你想做的,

                    反正,我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