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玉面修羅)                                 ▎看板▉ hong_en
▎標題▉ 如夢令
▎時間▉ Tue Jul 23 14:46:10 2002                                       ˙˙˙
────────────────────────────────────CIA
 
 
如夢令
 
當飛虎撞到你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我倆分離的命運.
 
飛撲過去,看見你蒼白的臉,緊閉的眼唇,
心中唯一的信念是,我要救你,
我不要你死…
 
那一瞬間,千頭萬緒雜沓而來...
想起孔雀說的那唯一救你的方法…
 
飛龍,你甘會怨恨我?怨我獨留你一人在這個世上…
我沒有不甘,只要你能活下來...
就算逆天而行,就算教我失去一切,犧牲所有,我也要你醒轉過來…

 
千里的路若是只能陪你風雪一程
握你的手前塵後路我都不問


我原本以為,可以和你這樣到老。
 
我日日夜夜在佛前誠心祈求,我以為,佛會得願意成全我,一直以來唯一的想望。
我以為,佛已經應允我的所求,
讓我可以緊緊握住你的手,和你在一起30年,50年,100年,與你一起慢慢變老…
 
 
[我不准任何人帶走你…]
[我要跟你在一起30,50,100,沒有人能破壞,就算老天爺也一樣!]
 
為你贖身的緣起,就註定了我們一生的相許;
為你洗髮,更像是冥冥中早已註定,要和你結髮一輩子…
 
[妳的好意,我放在心裡了。我也會記住,我的自由是你給我的。不過….這些錢我不能收,謝謝你!]
[還你,這是我從王老闆那兒光明正大拿回來的!你幫我贖身時,我就發誓,一定要拿回來還你!]
 
我愛你的有志氣,我愛你的知感恩…
 
[不過,我並沒有改變啊!我依舊是那時候你所認識的阿牛ㄚ!
只要妳願意,我希望你一樣叫我阿牛。阿牛這個名字是屬於我們倆個的。]
 
我愛你的善良,你的憨直,你的質樸,你的重然諾…
是的,我就是愛你!沒有理由,愛你的一切!
 
[我喜歡你不需要任何原因…]
 
旁人的阻撓,阻擋不了向你飛奔的我的心,攔阻不住我走向你的腳步…
 
[這是我一輩子的幸福,我怎麼可以就這樣算了?!]
[既然今生無緣,只能用這頭髮作紀念,希望來世再相逢…既然無法跟他雙雙對對,就把它分開吧…]
[不管是否有下輩子,不管下輩子我們是否雙雙對對,我對你的心永遠不會改變!]
 
逼出了你的真心,我知道我的堅持,沒有白費。
此後, 只要有你的地方,就是我歸去的方向!
只要有你的相伴,天涯海角,我都願隨你而去…
即使要放下千金小姐的嬌貴生活,即使為了生活,必須吃苦作粗活,
即使粗茶淡飯,我也甘願!
 
榮華富貴,錦衣玉食,綾羅綢緞,從不是我想要的,
這些那些我通通都可以捨棄!
我要的,一直就只有你啊!
你是我認定的幸福,是我唯一所求,
有了你,我這一生別無所求。
 
鹿港不見天街的相守歲月,短暫、甜美地彌足珍貴,
沒有預知能力的我們,又怎麼會知道,接下來有更長更久的分離,等著我們?
 
[我這輩子,生,是飛龍的人,死,也是飛龍的鬼,
就算老天爺,無法讓我們活著做夫妻,那麼,我們到地府,也是一樣....]
[你要為了我好好的活下去…]
 
別離之後,無止盡的擔憂,幾幾乎要擊潰我堅持的信念…
 
不不不,我不相信你已不在人世,
如果你走了,你的魂魄怎麼可能沒有回來接我一起奔赴黃泉路?
我怎麼會沒有感應到,你的魂魄回到我身邊?
 
你一定還活著!你一定還活著!你一定會回來接我的!
我一直等著!一直等著…
 
 
不管與你的路有多苦 我只想要擁有最後的祝福
再多的傷害我都不在乎 願你我掙脫一切的束縛
不管與你的路有多苦 擦乾眼淚告訴自己不准哭
我不怕誰說這是個錯誤 只要你我堅持永不認輸
 
我曾以為苦難走不到盡頭,但是我擁有你的愛,我就有勇氣,我就能堅持下去…
 
[你是飛龍!飛龍…我好想你…我好想你…]
[我不是!我是龍在天!]
[我不相信!……..你的龍紋呢?!]
 
初見龍在天時的狂喜,與失望的狂悲….
雖然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情了,想起來仍教我心如刀割….
 
明明是你啊!
即使容貌不相同,但你那眸子裡的溫柔深情,是怎麼喬裝也掩蓋不了的…
那是你啊!那明明是你!
我怎麼可能錯看?我怎麼可能誤認?
 
[你不是飛龍!你若是飛龍,怎麼可能不理我?怎麼可能不認我?]
 
對你的嗔怨,源由於對你的綿綿思念,
對你的責怪,來自於對你安危的擔憂….
但,在乍見你身上的傷痕的同時,所有的不滿與怨懟,全都化成不捨的心疼…
 
你是為了我才會受這麼多苦啊!
全都是為了我啊!
 
每道傷痕,都記錄著你對我滿滿的愛…
 
撫過每一個痕跡,我的心也跟著疼楚了起來…
 
[一定很痛吧?!]
[再痛也不比失去你更痛!]
 
飛龍,我又怎麼捨得再有一絲一毫的埋怨?
我又怎麼忍心不認你?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皺紋  有了歲月的痕跡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氣
為了你    我願意
 
動也不能動    也要看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    形影不離
 
飛龍,這一路走來,我們遇見多少生死難關,
終究是在一起了...
 
許多個夜裡,半夜裡驚醒,看著你熟睡的側臉,
手指輕輕滑過你的眼鼻唇,這是我最愛的線條…
靠著你的胸膛,幸福就滿溢…
聽著你的心跳聲,這是世上最美好的樂聲!
 
我總要聽著你的心跳聲入睡,因為這樣我才能真真切切感覺到,你真的就在我身旁…
總要依偎在你的懷裡,才能結結實實地確知我們真的在一起了…
總要緊緊地握著你的手,才能肯定這一切的幸福,是真實存在,不是幻覺…
 
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
 
有個睡得昏沉的夜裡,半夜裡莫名地睜開眼,竟迎著你的視線...
原來只是你忽然醒來,看見我在你的懷中,不敢肯定這是真的,伸手觸摸到我的溫度,
一顆高懸害怕的心,才緩緩平靜下來…
 
你不住呢喃著:[感謝上天!讓你回到我身邊,讓你在這裡…]
寵溺地在我的額上深深一吻,再緊緊地圈住我,沉沉睡去…
 
阿牛,你可知道,當時我的感動有多大?
 
,終於,我的阿牛,也懂得把情感說出口了…
 
我們好不容易    我們身不由己
我怕時間太快    不夠將你看仔細
我怕時間太慢    日夜擔心失去你
恨不得一夜之間白頭    永不分離
 
記得有一回,你支支吾吾了很久,
開口問:[我們好不容易在一起了…我們總說要同生共死,可是…如果..]
 
知你如我,你遞過來的眼神,我已然明白…
[不會有如果,你生,我也在,你死,我不獨活!]
 
你的臉上竟出現少見的堅毅強硬神情:
[!這回你聽我的!如果,我們之中,有一個人先離開了,那麼另一個人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我被你的強硬鎮住了
,竟來不及阻止你把我最害怕的話語說出口,
可是胸口一惻,彼此心下都明白,往後忠義堂的日子平靜的可能太小,
你擔心你回不來了,不要我循著你的腳步一起走黃泉路...
 
你中毒那幾個夜裡,我總難以成眠,
我看著因毒發而睡得極不安穩的你的面龐,仍是我深愛的線條,
卻那樣蒼白,那樣失去生氣,那樣看不到未來…
 
我不要,我不要啊..
輾轉惟一念,我要救你,我要救你!
就算拿我的一切來交換,賠盡所有,我也要救你…
 
斷魂針,催的是你的命,我的魂啊…
那整整47個時辰的焦灼與炙心的擔憂害怕,那樣錐心的苦,我不要再體會…
真正失去你的滋味,我更是想都不敢想…
 
當你的毒血滑進我的喉嚨時,苦澀的血裡,我竟嚐到絲絲甜蜜…
 
[玉紅,你怎麼這麼傻?]
[我寧願死,也不要你這樣做,我要把我的血還你..]
[你這樣做,會傷我的心…]
[玉紅,對不起!我只是不要你死掉..]
[這是命,這是命…]
 
飛龍,我心愛的阿牛,我終究把你從老天爺的手裡奪了回來…
 
[我只要你好起來..]
[你聽我的話,這是最後一次..]
[假如我跟飛虎和好,你是不是就不會死了?]
[我沒辦法…]
 
阿牛,聽著你像孩子般耍賴的挽留,
我…好不捨…
 
[玉紅,你不要走,好嗎?]
[我也不想走..]
 
阿牛,
我多麼想和你一起細數每一個春夏秋冬,看盡花開花落,潮來潮往,
我多麼想和你共賞日月星辰,共渡每個晨昏,攜手天涯海角,同遊青山綠水,相守過一生…
我多麼想和你同享喜樂,為你分憂解愁,平凡平淡平安地廝守終老…
 
只是…老天只給了你我這樣短暫的情分…
 
[我有好多話要跟你說]
[說啊!]
[不夠,這些時間不夠,我有一輩子的話要跟你說..... ]
 
呵…歲月太短,思念太長…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一起老
再也沒有機會 看到你的笑
記住你的好 卻讓痛苦更翻攪
 
飛龍,如果你不在了,我會失去生存的意義,也會失去活下去的勇氣,
你死了,我絕對不會獨活,因為我無法承受失去你的悲傷與痛苦…
可是我死了呢?
你不能死啊,不能不能,
縱使沒有我的陪伴,
縱使不能與我相守到白頭…
 
阿牛,原諒我,
我反悔了,
黃泉路漫漫,我怎麼捨得你陪我走?
我做不到啊!
 
[我若是要你陪我一起走,
在你中毒的時候,我就不理你了...
等你死以後,我再去陪你就好了...]
 
阿牛,別哭,別哭啊…
能用我的生命來交換你的,我沒有不甘,
雖然不能相守到最後,
但是這輩子擁有你的愛,我已經很滿足了,
只是,我怕你哭,我好怕你哭,
我會不捨,我會捨不得離開你,我會放心不下你…
 
笑著與我道別,笑著送我離開,好嗎?
讓我最後再看一次你的笑容,
讓你的笑容伴著我走,好嗎?
 
[答應我,好嗎?..飛龍乖...
你不只要答應我不能陪我死,也要答應我不哭...
因為...你笑的時候最可愛!
對嗎?     ㄚ牛~~~~~~~~
ㄚ牛~~~~~~ 答應我,好嗎?   你不要陪我走好不好?]
 
成親雖然僅僅短短一個月
所有生活的瑣事,忽然間都有了生氣有了顏色,
 
為你燒飯為你洗衣,都是一種幸福…
 
和你攜手共同成就我們的幸福,
雖然短暫,但我滿心歡喜…
 
儘管在我們相愛的日子裡,溢滿別離的苦,
但是,因為有你,這短短的幸福,卻是我生命中最燦爛最美好的時光…
 
[謝謝你...陪我這段最幸福的日子!...謝謝...謝謝...]
 
明朝幽冥驚陌路,但賒來世共白頭
 
[這輩子我最愛的是你,下輩子不管你在哪裡,我都會找到你,再與你相愛...]
記得我對你的承諾嗎?
 
即使喝了孟婆湯,我對你的愛,我對你的心,會指引我追尋你的氣息而去…
相愛而不能相守的遺憾,我們下輩子再來圓滿…
我一定會找到你,再一次與你相愛,
我會在佛前日夜祈求,這一回,就讓我們能相守到白頭吧…

 
-------------------------------------------------------------------------------
 
關於這一篇…

喳加了點自己的想像進去,希望沒有跟劇情相悖…
可是因為當初看的很斷續,加上決定要寫的時間實在過於匆促,
寫的實在是有點給他不夠好…
 
當初落筆的動機,是因為揣想,紅為龍吸毒血時,究竟是怎樣的心情?!
明知道,要用自己的生命交換,明知道,再來就是天人永隔的分離…
玉紅究竟是怎樣的心情呢?所以,用龍紅訣別為主體來寫…
 
不過,為了這一篇文章,重看龍紅的經典,真是又心酸又甜蜜…
龍紅訣別,仍教我忍不住淚漣漣…寫的時候,也很難過呢…
 
之前問了些時間問題,其實還有些對白也不知道對不對,可是來不及問了,
所以,如果有任何錯誤,請大家多多包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