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大將徐傍興第五集
時間 Wed Jan 23 17:54:37 2008
───────────────────────────────────────



早上 去晃了一下溫昇豪的blog
看他解釋的一些戲裡的東西
http://tw.myblog.yahoo.com/necolily/article?mid=2014&prev=-1&next=1954

看完之後 我居然整個腦子都是傍仔"好啦好啦"的聲調
又回過頭去找 文章裡面根本沒有這個字眼吧 = ="

果然我是入戲太深...


剛剛補完第十二集
只能說 大將 您真的揪感心... 那種感動很難言說
(等我的心得寫到第十二集 就會知道要怎麼說了吧 哈)
當然也要謝謝壬妹那麼無怨無悔地背後支持


不過 今天來補第五集的心得 ^^
但有點久了 又忘記去影音中心補第二次 所以應該是很短的心得文.. 囧


==================== 以下才是真正第五集 ================================


剛開場 家樑捧著粥 餵著媽媽吃粥 小心翼翼的神情 真的對媽媽很親愛啊
不過 傍興走過來關心 家樑馬上就像個刺蝟武裝起來"幹嘛?"

其實 我覺得家樑本性並不壞 只是因為生長環境 讓他要往上爬
所以才會對著可能的敵人 武裝起來

看他對媽媽親愛的神情 就會覺得 他對家人跟對外人 應該是很兩樣的吧



這集 壬妹生了齊隣 傍興捧著紅蛋來看壬妹
傍興剝蛋給壬妹吃 壬妹邊吃邊擔心地問 家裡人越來越多了 經濟負擔越來越重
傍興說 小孩子教育問題最要緊 要壬妹不用擔心經濟問題 他會想辦法

我很喜歡這一整段

從問壬妹要不要吃蛋 剝蛋給壬妹吃 兩夫妻間那種平淡但關懷的氛圍 整個好棒
而且 傍興真的是很耍寶耶
他拿紅蛋去敲壬妹的額頭 壬妹一愣 白了他一眼"會痛耶" 傍興笑一笑 拿回來剝
真的好有夫妻間相處的小小情趣哦 也顯現傍興調皮的本性啊 ^^

然後剝好蛋給壬妹 抱過小孩 跟壬妹閒話家常
壬妹擔心物價高漲 開銷越來越多
但傍興要壬妹放心 小孩教育問題最重要 其他的事情他會扛

我很喜歡傍興的這種氣魄 雖然或許有些大男人(?! 故事裡面 我覺得還好)
但他的作為 確實有被當作天的擔當
(話說 也要感謝壬妹的持家啦 不然依照傍興的豪氣 我看三兩下 還是沒錢啦 ~"~)


傍興抱著齊隣的畫面 也很好玩
壬妹要他小心抱 看的出來就是還滿不常抱小孩的吧(笑)

兩人詮釋起來 很有年輕夫妻的感覺


傅校長入主台大醫院 說日據時代有許多陋習要改正 要大家講國語 不要再講日語
國樑馬上見風轉舵 改口講國語
真的很符合他的個性呀


記得是這一集 貴玲出現了
因為傅校長希望可以引進國外的制度方法
所以找了貴玲來當護士長 卻也埋下一心期待可以當護士長的阿紅對貴玲的心結


貴玲新來乍到 或許是因為年輕氣盛 新官上任三把火?!
或許是個性直率 不懂折衝 也或許是受到西洋文化的薰陶
看到她與護士們的相處 都會覺得好緊張


公正問傍興 "是不是不喜歡貴玲?"
傍興對公正說 "不是的 只是她這樣做事 會出問題"
公正說 "我會跟她說說"
傍興笑他說 "你跟她說有用嗎?她這樣的個性 只有我制得了"

傍興心思真的頗通透呢 一眼就看出貴玲的個性 也看出公正喜歡貴玲
還開公正玩笑(但玩笑我不記得了 就是指公正喜歡貴玲的意思)

不過 那句"只有我制得了"的台詞 害我毛了一下
我還以為要安排傍興跟貴玲之間有啥曖昧咧..
怎麼可以咧? 傍興雖然調皮愛鬧 可是他可是壬妹的耶...
而且他是大將 不可以做這種事啦

還好 後來證明 一切是我想太多 ^^"


傅校長要推行每年評鑑的制度
傍興去找校長溝通
也在內部會議上直接跟傅校長槓上了

貴玲說 "你這樣當面跟校長衝突 不太好吧?"
傍興說 "錯誤的決策 就不應該讓它繼續"
貴玲說 "你怎麼這樣固執?"
傍興說 "謝謝你的誇獎!!" XDDDDD

我真的被傍興打敗了 真有你的!!害我笑出來...
不過 我很欣賞傍興說的"錯誤的決策 就不應該讓它繼續"

擇善固執 很多時候 都需要有堅持的勇氣
而徐醫師有那樣的勇氣 也願意堅持下去 很令人佩服 ^^b



有病人沒錢繳醫藥費 傍興偷偷從後門放她們出去
還跟小朋友說 只要努力 就可以改變貧窮
被貴玲看見
貴玲說 "你這樣做 被院方發現 可是會被處罰"
傍興說 "我知道你不會說"
貴玲 "你怎麼知道我不會說?"
傍興 "我知道你不會說 還會幫我繳醫藥費"
貴玲 "...好 我就去幫你繳醫藥費"
(這段對話 讓我覺得 傍興真的很會把妹耶..(笑)
要不是他已經使君有婦了的話 我相信戀愛史應該會滿精采的吧 XDDD)

這段我也很喜歡

貴玲的個性 在這一段看的很清楚
是個善心有溫柔心腸的好護士 只是不知道要怎麼跟護士站的護士們相處吧?!
或許也只是還沒找到方法...

傍興的大氣豪邁 在這段又被描述一遍
而且 他並不是慷他人之慨 並沒有讓台大醫院吃虧
雖然讓病人離開 但是自己掏腰包付錢

沒想到這段的小朋友 後來長大後 還有出現
不過出現的事件 讓我這個觀眾很提心吊膽就對了
只能說 劇本安排的真好 無論是這個伏筆 或者讓觀眾擔心的部份.. ^^



傍興回家跟壬妹拿錢要還貴玲
跟壬妹吵架這段也很好玩

傍興真的是很小心翼翼地跟壬妹說對不起
小心翼翼也是應當的啦.. 因為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幫病人付錢了吧
要是我是壬妹 我應該會拿菜刀叫傍興把手剁掉 XDDDDDDDDD


說真的 要不是壬妹精打細算地幫傍興持家
我看每個月連買菜錢都會被傍興拿去幫病人繳錢吧 囧>
真的是個很沒金錢概念的大將...
(看他放病人走 要掏錢給病人就知道了啦
還以為自己身上有足夠的錢付醫藥費 沒想到不夠 只能先把那些錢給病人)


壬妹 辛苦了!! <(_ _)>


不過 壬妹真的是很順傍興 雖然會唸大將 但是最終還是把錢給了他
真的是一個很支持丈夫的妻子啊


忘記是這集 或是下集的開端
傍興拿到錢 就急急忙忙要拿去還貴玲
(這又呼應了 傍興說的 他不喜歡欠人家)

沒想到 護士們跟貴玲一言不合 吵起來 大家都跑光了
剩下貴玲在消毒室打掃

傍興拿錢去還她 雖然貴玲說的是護士們都去忙其他的事情
但傍興看在眼裡 心裡很明白發生什麼事情
捲起袖子 說要幫貴玲打掃

喜歡傍興這樣心裡明白卻不說破 願意伸出援手幫忙的溫暖個性


"只要有人有困難 我一定要/會幫助他..."
好一個大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