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大將徐傍興第三集
時間 Mon Jan 21 18:58:23 2008
───────────────────────────────────────




我一直很喜歡 澤田教授跟傍興之間的感情 亦師徒亦友亦父子

在第二集中 澤田生病 需要動手術 把這個手術 交託給傍興
一方面是因為相信他 一方面 我覺得總有些為傍興奠定地位的用意在

另外 也有督促他的意味吧 我記得 澤田教授還看著鏡子中 傍興的執刀呢
最後 還提了 要他精進自己的手藝 能夠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手術


再到第三集 澤田教授跑來找正在讀報告的傍興
閒話一番 又不忘督促他 因為時局變化 要他早日拿到博士學位

澤田笑傍興泡茶不好喝 便要他好好讀書 他來泡給他喝
在課業上 是嚴格的老師 在生活上卻是很溫情關懷傍興

陪著傍興熬夜做報告的隔日早上 師徒兩人在醫院中庭裡看日出

澤田說"能跟我最得意的門生一起看日出 真是件高興的事情"
傍興問"老師 您會想家嗎?"
澤田看著天空 帶著淡淡的笑意不語

我很愛這段 澤田的表情 很有韻味 不回答 讓人想像無限
他心裡有什麼樣的起伏呢?


其實這幾集 有一段看到傍興很認真地在練刀
因為傍興是左撇子 練習到右手能開刀 真的是不簡單呢


傍興努力地準備博士論文時 國樑跑來找他 說要幫他瞧瞧報告
當時的我好緊張啊
深怕沒什麼心機的傍興真把博士論文給了國樑
萬一國樑偷了他的報告之類的 怎麼辦啊?!

很擔心不拘小節的傍興 沒有防人之心
該說是劇本塑造腳色成功嗎? 居然讓觀眾這麼擔心(笑)

好險並沒有

從這段 看得出 傍興只是不拘小節 其實心思很通透吧
看的很明白 國樑不盡然是真心要幫忙的
或許也有另個意義: 傍興堅信靠著自己的努力與認真 才是最踏實的


選軍醫這段
從國樑的推卸工作 就知道 他的小心眼.愛計較與功利主義的想法
"他是來當開刀 來當醫師的 不是來做些雜事的"


謝公正 在這一集出現了
因為擔心家中阿嬤 不想去南洋 原本要逃走 遇上傍興
傍興簡單勸慰之後 公正還是進去體檢了
但公正沒想到 剛剛遇上的人 竟然是負責挑選軍醫的醫師之一

傍興知道他心裡的想法 所以幫了他 讓他不需要去南洋

這段也很精采

傍興笑得從容 公正的反應很妙 既驚又喜
而澤田一切看在眼底 很清楚知道傍興在做什麼 卻沒說破
只在最後 輕輕地說了句 "挑軍醫 還是我們要做的事情"


我很喜歡澤田對待傍興的方式 傍興其實對澤田教授也有些賴皮的FU
真的把澤田當成爸爸了吧

原來 傍興不只對壬妹跟女兒都是賴皮鬼 對澤田教授也是啊 (笑)



壬妹跟傍興也有閃的地方
壬妹擔心時局變化
傍興安慰她 "給誰管都可以 我徐傍興給你管!"

這個傍興喔 真的是很愛耍寶 很愛開玩笑的呢 ^^


--

你的幸福,會有我的祝福。

華仔,去做你想做的,

反正,我都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