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12/8,墨攻。) ▎看板▉ TWdrama
▎標題▉ Re: 愛的麵包魂
▎時間▉ Sat Dec 23 19:32:30 2006 ˙˙˙
────────────────────────────────────CIA



我真的差點被 這齣戲裡的曉萍爸 笑死

剛開始看的時候 還有點不清楚狀況
原本看他在廣播 我以為他是里長
(那場景 真的就像版友提過的 ''維力手打麵''場景啊 妙妙妙^^)

結果一聽到他內容 我真的快笑暈
怎麼會有人這樣啦 用廣播寫日記喔?! XDDDDD

連糕餅發酒瘋 公休那一天也在廣播裡 解釋的一清二楚
挖咧 曉萍爸 完全是走三姑六婆路線嘛

最後面 三太子顯靈那一段 配上曉萍爸的廣播
我只能說 OH MY GOD!!

編劇!!導演!!
好樣的 算你們狠
能夠拍出這樣有趣的戲 我在電視前面 整個笑翻掉

而且 有那位維力小妹妹的fu耶
莫非是在向維力的廣告致敬?!(笑)


基本上 這齣戲所有演員的演技都很不賴
但是 曉萍爸 實在超級搶眼 超級搶戲的
我現在整個腦筋 一直迴旋著曉萍爸的廣播^^

忽然想到 當年的霹靂火 苗可麗和秦楊的口白都可以當成手機鈴聲
曉萍爸 你的廣播也可以喔 XDDDD


還有曉萍爸 玩樂團 也頗有模有樣耶
那首''波羅麵包的憂傷'' ''愛的麵包魂''很好聽哦


他對糕餅說 他是為了作麵包給曉萍媽吃 所以才來作麵包的
聽了 心裡一整個覺得 曉萍爸真的很浪漫欸

(寫著時 我想到了多年前看的電影[激情海岸]
讓我狂哭 念念不忘的 便是 因為女主角 喜歡漁夫身上的味道
所以 男主角 就因此 終身當漁夫)


然後 我覺得 選角選得很棒
演員很會演是一回事
重要的是 演員的tone與造型 也很match故事裡的感覺

像糕餅就活脫脫是我們日常裡的 麵包店師傅
穿著夾腳或十元拖鞋 嚼著檳榔 操著台語 或台灣國語
白色汗衫 金的粗項鍊 挖塞 再自然不過了
(這位演員 我似乎有在別齣戲看過 可是就完全是不一樣的感覺了 可塑性很高囉)


他跟曉萍告白的style 也非常的''糕餅''
非常的像一般台灣男生一樣笨拙
不過 是說 糕餅 你會不會太妙?

先是跟人家告白 還大小聲 跟人家吵架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告白到跟對方生氣的耶 XDDD)
第二次求婚那裡 本來已經有很棒的fu了
看到曉萍吃菠蘿麵包很幸福的樣子
我本來想說 嗯 不錯不錯 就是這樣 再加油下去 曉萍是你的了
結果 他下一句就問: 你沒有吃到什麼嗎?
我還想 莫非是字條喔?
聽到是 戒指 我差點笑昏

不知道該說糕餅笨呢 還是寶耶


不過可能就是這樣 布萊德才會有那麼深的危機感
想直接把曉萍打包帶走

因為糕餅的第二次求婚 雖然還是很失敗
可是 在我的眼裡 反而看出 兩人青梅竹馬的感情
也難怪 布萊德那個超失落的表情了
(雖然前五分鐘 才跟糕餅在那邊禮讓對方 先讓曉萍擦藥 ^^)


由 張大鏞 來演 布萊德 真的也是很好的選角
因為 如果沒記錯 張大鏞 好像是ABC
怪不得 我昨晚在看的時候 還想著 這個演員的英文很道地耶
不論是英文用法 或者口音 都讓我覺得是native的感覺

記得當年看了很少很少的[舞動奇蹟]
對張大鏞的男主角 印象頗深 一方面是他有男主角設定的那種感覺
一方面是覺得 這個演員 演技雖然不夠好 但是口條不錯 我喜歡他講話的感覺 ^^
(不知道為什麼 我自己感覺 很多新人演員 肢體僵 也就算了 口條也不太好
所以我對那種口條不錯的新演員 會特別留意 ex.當年的張大鏞 與 當年的許紹洋)


可能是有段時間 其實很少看台劇
所以 都一直覺得 之前留意到的很多新人 很久不見
我本來還以為 張大鏞 可能就沒有繼續留在演藝圈了
沒想到 這回看到他演出 令我頗驚艷
因為演技上 有很大的進步

可能跟設定也有關 他的布萊德 就是一般在生活裡面 會遇到的那種熱心老外
就是會很友善 會努力幫助你 打進你的世界
對新鮮事情很好奇 很積極去學習 融入當地文化的那種標準老外
演的很自然


曉萍也是演的很平實自然
無論是跟 糕餅 或 布萊德 的互動
或者跟 曉萍爸 阿弟仔的互動
完全就是一種親切路線
好像我隔壁的鄰居那樣



還有 四腳亭在哪啊? 記得好像是南部 高雄嗎?

糕餅的三太子陣頭 好可愛喔
尤其讓糕餅穿著 去追曉萍那一段 我真的是覺得 可愛到爆表 ^^

糕點偷喝布萊德的紅酒 發酒瘋砸壞蛋糕那一段
我私心還在想 莫非是布萊德故意佈局 好讓曉萍討厭糕餅?!
還好劇本沒有這樣編
布萊德是正直好人 所以我也喜歡他


喜歡他跟小豆腐 吵架阿姨的互動
喜歡他對糕餅的善意
(就是幫忙賣麵包 可是還是處處提著糕餅那邊 可是我也理解糕餅的危機感啦)
也喜歡他跟糕餅打架之後 去找了繃帶(?)給糕餅


不過 因為我這人 對社會精英比較不偏好 對弱勢團體比較容易感情氾濫
所以 雖然我也覺得布萊德不錯 可是還是私心希望是糕餅跟曉萍啦

但 結局的安排 雖然讓我心癢癢
不過這樣也好 布萊德傷心我也會難過 糕餅受傷我也會不捨
所以 不要有任何''結果'' 而是無限可能 我反而覺得讚呢



整齣戲 流暢度很夠 雖然只有90分鐘
可是 故事性很強 笑點很多 會一直吸引著你的目光

也有很深沉的部分 但基本上 它是個很輕鬆的故事
並沒有很深地去探討 只是呈現了 文化上的差異
(我的意思是說 它只是呈現了 問題 並沒有去探討為什麼
ex.糕餅跟布萊德打完架 說的那段話
那是社會價值的現實狀況 但沒有再去研究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

我看的很喜歡 有空的版友 不妨抽空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