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12/8,墨攻。) ▎看板▉ TWdrama
▎標題▉ 戀戀舊山線第五集
▎時間▉ Mon Jan 8 22:47:40 2007 ˙˙˙
────────────────────────────────────CIA


上天是在懲罰我上週五沒看嗎?
所以我今天懊悔地要命

因為不知道小護士有鳳 跟站長有什麼瓜葛
又怎麼跟慶煌 慧玉 建業 扯上關係?

又是怎樣的狀況下 對慶煌有了意愛?!

看到今天的劇末 就有點點猜到 我之前猜測的''背叛''應是錯的
應該是跟窯場的機密有關才對

因為看著劇情舖到慶煌爸媽認了慧玉當乾女兒
而建業無法北上發展 有些抑鬱地抽著煙
就覺得 那場會造成三人離散的''背叛'' 應該不單單只是為了情愛而已

如果真是窯場機密 慧玉無法面對乾爹乾媽與二哥 無法原諒建業
感覺比較有可能

我自己在那邊推敲半天 忽然笑了 去看劇情大綱不就知道了?!
可是 我這個怪咖 因為不想踩到太後面的雷 所以就只得忍著不看^^


建業的壓抑 演的頗有fu 慧玉對婆婆過世的難過 也不錯

不過我真的很懷疑 慧玉對慶煌是不是多少有些愛呢?
慧玉說 你跟二哥在一起 一定會很幸福的
有鳳問著 你為什麼不選他呢?
慧玉說 他是我二哥 我是他妹妹
那個神情 總有些悠悠遠遠的什麼呀...


慶煌去找有鳳那一段 整個很可愛 我一直笑
從有鳳不相信他來找她 到衝出來 阻止同事講話 真的是個直腸直肚的姑娘啊^^

然後兩人站在門口對話 有鳳的扭捏害羞 與慶煌的靦腆 也很可愛

只是我因為不知道他們是怎麼開始的 看著慶煌去牽了有鳳的手 有點微愣
慶煌 你是真心的嗎?



今天的部分 我很喜歡慶煌回家叫慶榮 兩兄弟騎腳踏車到窯場那段戲
慶榮說 我知道你為什麼要去考鐵路局 不要以為吃了公家飯 回家就可以什麼都不作
慶煌說 有需要我幫忙的 說一聲 我就來 (大意)

話裡都是深情 兩兄弟對彼此的心意 都在這裡了
不是只是嘴上說說 不計較 而已

還有一段 就是慶煌爸對兩兄弟 解說 陶的典故
陶 由火與泥土而來
而作陶者(那名稱我忘了) 就是火與泥土的調和者
還講到灰土 等等 不過我真的記不清楚囉
可是整段 我很喜歡


客家話 感覺很有趣呢
姐公 姐婆 是外公 外婆的意思嗎?


明天 是不是就是[背叛]了呢?
看到慶煌在父兄前捍衛建業 又傷心憤怒地去質問建業
明天 似乎將是波濤洶湧的一集了...


--
看戲的 眼淚 笑容 心痛 感動
等著你一同來分享

~中情局 台灣藝能戲劇版 TWDram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