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12/8,墨攻。) ▎看板▉ TWdrama
▎標題▉ 戀戀舊山線第二集
▎時間▉ Thu Jan 4 22:46:10 2007 ˙˙˙
────────────────────────────────────CIA



昨天 才發現 我居然把女主角的名字記錯

是慧玉 不是順玉啊

看著慶煌騎腳踏車 那種奮力的模樣 就覺得這真是個古意人 ^^
相較於慶煌的老實 建業的狂傲與野放 會得吸引人了吧
不是總說 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
看著慶煌 聽到建業說的[她想要自由] 那瞬間 垂下眼的落寞
真的好心酸

[為什麼我要放手? 我可以給她安定的生活 為什麼要放手?]
平日溫和木訥的慶煌 沒想到也會有這樣的怒吼
真的是憤恨不平啊
揍了建業一拳 緊握的拳頭 仍抖著
連眉眼都抖著 真的怒氣沖天卻要死命地壓抑著
唉 我真被慶煌這個什麼都往肚裡吞的個性給打敗


悶久了 終究會成為沉痾的呀

慧玉在旗袍店攬鏡自照的笑 很美很甜 映照著身後臉色有些不安的慶煌
那個畫面 很令我印象深刻

從銀樓裡走出來的慶煌 看著手裡的禮物的笑容 很甜
對照著把禮物送給慧玉時
[二哥 我不值得你對我這麼好]
[不會 你就收下來]
慶煌執拗的深情 在我心裡撞啊撞地 慢慢地蘊出一汪淚


三人在車站裡的拉扯 讓我感受到慶煌的執著 真的很痛
回到家來 跪下說著 我明明知道慧玉喜歡的人不是我
這樣一句話 讓慶煌說起來 心如刀割

參加慧玉和建業的喜宴 對著慧玉喝下的那杯酒 那個神情 那個眼神
讓我心裡跟著慶煌一起痛

隔日硬要去上班 連騎著腳踏車 都是既哀傷又無力的


第二集 根本就是慶煌失戀錄啊


雖然慧玉跟建業也閃光了好幾段 可是我的心已經跟著慶煌沉入無盡的痛
看了反而覺得好刺眼 XD

新婚夜 兩人的私語與子婆雞的曖昧紛圍 其實 頗令人臉紅心跳
印著喜的門簾 很婉約典雅的''激情戲'' ^^
隔日 慧玉為人新婦的笑 很甜 很有種幸福感


那天在貼劇情大綱的時候 不小心瞄到了什麼''嚴重的背叛''字眼
因為不想踩雷 所以就沒有往下看了
看戲時 我心裡一直想著 是怎樣呢?
原以為是那場私奔戲 結果應該不是
那 我猜 應該是建業作了什麼事情讓慧玉誤會 以至於離開他
所以 扮冷漠的痞子瑋是他們的小孩 是這樣的嗎?
日後便知分曉啦^^


然後 慶煌媽真的待慧玉頗好
在民風保守的那個年代 私奔隔天就被傳的十萬八千里了
被鄰人傳的難聽 慶煌媽還是對慶煌嫂說''只要我們家人相信她就好了''
真是令我感動

慶煌媽看到慶煌病倒 因為不捨 忍不住掉淚 在慶煌醒來時 又趕快偷偷擦掉
看了讓我很心酸
唉呀 慶煌 你讓你媽媽傷心了啦


怎麼感覺那個大哥 是[幸福派出所]的黑松呢?

還有啊 併入公廣集團後 客家電視的廣告更少了(原本就不多了)
害我都來不及利用廣告的時間來打po文了啦


差點忘了講 覺得這齣戲的幕後工作人員很用心耶
無論服裝 道具 或者是場景 建築 標語等等 都很細心地照顧到
完全呈現那個時代背景 好厲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