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12/8,墨攻。) ▎看板▉ TWdrama
▎標題▉ 大愛-回家
▎時間▉ Sun Jan 21 20:58:40 2007 ˙˙˙
────────────────────────────────────CIA


因為 在等保養品乾 所以又轉電視玩

因為看到 張復建 我一直頗愛看他
所以停了下來
沒想到 另一位 更叫我吃驚哪
是我許久未見的李立群

他演一個老兵
巍顫顫的身影與行動 又讓我看呆了
真是個老戲精啊

從解嚴時 期待家人的信件
到失望 到後來將積蓄捐出
整個老人/老兵神態 都好傳神啊


將畢生積蓄捐出那一段 好嚇人
說著 沒有親人 所以把錢捐出 或許水患裡 有家人的身影
口氣的轉折 微微的激動 與 看開的釋然
我被感動到了


沒想到後面哭的更慘
把大體捐贈同意書拿到慈濟後 師姐送他回去
他微扁的嘴唇 與神態 讓我眼睛一紅 哭到不行
因為 讓我想起我逝去的長輩

算你狠...


看老演員演戲 真的是頗舒服的事情
無論是張復建 李立群 或另一位知面度很高的演員
雖然我只看了約莫20分鐘
整個戲感 就是很不錯


因為沒從頭看 也不清楚他跟張復建的關係
不過看著看著 猜測是老兵的故事之類的


李立群演的傳神動人
忽然 能夠想像那種 惶惶不安地到一個陌生地方
原本以為很快 就可以回去了 回到自己的家鄉
沒想到 等啊等 盼啊盼 這一等 居然就三四十年了
落腳的這個地方 與 思念的那個地方 ...
唉 只能說 時代的悲劇吧


最後字幕打出來 是 [回家]
下次有機會 會好好看完滴



--
看戲的 眼淚 笑容 心痛 感動
等著你一同來分享

~中情局 台灣藝能戲劇版 TWDram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