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chungCont
標題 [食記] 沙鹿中山路的永和豆漿大王
時間 Sun Nov 18 00:40:39 2007
───────────────────────────────────────




天冷 心裡的惆悵結成冰 好難消融...
好不容易 吞了點緩不濟急的進度 但 浮沉起伏的心 到底要如何安定下來?

就...吃點好吃的東西吧 ^^

睡前再來分享另一個好吃的食物 大家可以當明天早餐 :p



============== 以上是囉唆廢話 以下才是重點==============================

食物: 永和豆漿大王的水煎包
價格: 15元/1個
地點: 沙鹿中山路&成功東路交口附近 85度C旁邊


這是之前爬版 某位大大推荐的水煎包

話說 我不是沙鹿在地人 一開始對於"舊童綜合醫院"這個地點 非常地困惑 ^^"
後來搞清了 原來梧棲還有一個新的童綜合阿
嗯 童綜合事業做很大 XDDD
連我這一枚外地人 N久前就聽過"童綜合" 只是剛來一直搞不清楚地點


一直唸著要去吃水煎包 因為我還滿愛的
自從台中天祥街的水煎包 不再像從前那麼好吃
(但它的口味還是可以拼過很多家啦 只是因為人手少了 外皮的穩定度變差 有時會太厚)
加上現在人在沙鹿 很想念天祥街水煎包時 可以吃 ^^" (我承認我是貪吃鬼啦)

看到版友推薦 就衝了

第一次 就是買小籠湯包那天 到達永和豆漿時 太晚了 人家已經收攤了 Orz
(忘記中間還跑去幹麻 總之 到達時已經11點多了吧..)

第二次 總算提早到 約莫8點多 沒想到 水煎包已經缺貨了啦 = =
嗯 就想說 都已經到了 不吃白不吃 XDD
所以點了其他幾樣東西來嚐嚐
1.鍋貼
2.燒餅
3.蘿蔔糕
4.肉排
價格不記得了
蘿蔔糕.鍋貼跟燒餅還OK(不會不好吃 可是就一般這樣) 個人比較愛肉排
一方面是肉排的味道還不錯 一方面是自己不太會弄這種東西 想吃的時候可以吃 XD
回購率會比較高


第三次 這次不信邪 抱著一定要吃到你的信心 又更早了點到 大概8點左右吧
衝進店裡面
總算看到一盤長相貌似水煎包的食物了
(\( ̄▽ ̄)/ ( \ ̄▽)/ ( \  ̄) \( )/ ( ̄ / ))

開玩笑~~好不容易才看到水煎包 當然一次點個兩顆來喀
(這樣會不會洩露出我太會吃啊? = =)


外皮不會太厚
內餡主要是高麗菜+冬粉+大約高麗菜1/2份量的韭菜
+胡椒+一兩顆像是冷凍蔬菜的紅羅蔔與玉米粒
雖然內餡沒有滿滿地塞滿 但也有七分滿吧

重點在水煎包的口味 我滿喜歡的 吃起來很順口
所以 水煎包雖然至少有一個拳頭大 我還是順利喀完了兩顆


我自己是比較愛吃蔬菜
所以這個水煎包的回購率 會比上回提到在市場"金成發金紙"前面的那家 來的高


推薦給大家試試看囉

P.S.如果要買水煎包的話 可能要早點去喔 因為賣完的時間不一定
假日的話 聽說常常會有媽媽一買就十幾二十個^^

我下次也要買個十幾個回來囤 哈

補一下營業時間 今天特地繞去問 晚上八點到隔天早上十點半


==================================================================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chungCont
標題 [食記] 永和豆漿大王的韭菜盒
時間 Tue Nov 27 12:22:55 2007
───────────────────────────────────────



食物: 永和豆漿大王的韭菜盒
價格: 15元/1個
地點: 沙鹿中山路&成功東路交口附近 85度C旁邊
營業時間: 晚上八點到隔天早上十點半


上回打包了六個水煎包回家啦
這次原想繼續買水煎包
但還是東瞧瞧西望望 看看其他的食物有沒有引起我的食慾
看到韭菜盒 雖然一副不是很可口的感覺 扁扁地躺在餐盤裡面
不過還是想試試味道

拿到手上的時候 當場有點後悔 == ==
很想跟老板換
因為大概2/3巴掌大 又有點過於濕軟
但 後來還是算了 反正要當隔日早餐 也有買水煎包 吃一個試試看 還在忍受範圍 XDD



早上放進烤箱烤了十分鐘
拿出來的時候 讓我有點刮目相看的感覺^^

我不會烘培烹飪啦
所以我不清楚 水煎包跟韭菜盒的麵皮(材料或作法)有什麼差別
但記得家人告訴我 傳統的韭菜盒據說是要小火慢煎 到兩面乾熟
烤完之後的韭菜盒 就有那種感覺

烤過之後的麵皮對我來說 我滿喜歡的 乾脆口感不顯油
內餡是韭菜+冬粉+肉末+一兩絲紅蘿蔔絲 韭菜很香甜 整個味道很不錯

我不知道在那邊吃 請店家加熱的話 是否會也是同樣口感(下次有機會 再試試 XDD)
但 對我而言 早餐menu又多了韭菜盒這個選擇囉

所以推薦給大家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