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chungBun
標題 Re: [推薦]台中卡瑪專業手工咖啡
時間 Sat Dec 8 15:01:15 2007
───────────────────────────────────────




昨天到 附近的吳眼科 去看眼睛 OQ

順便推一下 這家眼科
地址應該是市府路73號(不是很確定) 在洪瑞珍附近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六 9~12:00 15~18:00 週日公休

這家眼科 是我小時候看眼睛的地方

從北部搬回來之後 眼睛忽然開始不舒服
雖然人現在在沙鹿這邊 還是飛奔去吳眼科看眼睛

畢竟 眼睛很重要滴 我還是想找比較有信任感的醫院
(後來到台中版爬文 有看到端容眼科
呵 端容在我唸書時也很有名喔 只不過 我只陪同學去看過 自己還是在吳眼科看^^)


跟我媽提了跑去吳眼科看眼睛
她說 應該不是老醫生了吧?(應該是現在這個吳醫師的爸爸)
其實我對醫生已經不太有印象 畢竟當時很小
只對吳眼科那個日式的醫院 超有印象的
(因為那時候都要坐在窗口那邊治療眼睛 每次都可以看到後廂房的日式建築)
還有依稀記得當年真的"門庭若市" 生意很好

但 台中市區 真的沒落了 (嘆) →每次到週邊 看到現在的落寞淒清 都好心酸 @@


====================== 以上是順帶一提題外話==========================

然後就去了卡瑪

昨天去的時候 是老闆娘顧店
客人不多 只有三位

因為我不喜歡曼特寧的酸味 問了綜合咖啡的成分
說是曼巴+其他豆子混合 所以點了綜合咖啡$60
(我有瞄到看板上的茶飲 大約20~30元左右 不過我昨天好想喝咖啡啊...)


老闆娘問我要外帶 還是要內用
想著待會要趕到世貿附近上課 有點猶疑
老闆娘看出我的猶疑
就說她幫我用外帶杯裝吧 這樣我若趕時間 喝不完可以帶走 (好貼心呢!)


我又問了 請問你們這邊的咖啡 是黑咖啡還是會幫我們加糖加奶精?
老闆娘說 看客人需求
不過她有特別介紹 他們的糖是用片狀紅糖(蔗糖,非砂糖) 去熬的
奶精是植物性奶精


言談之間 聞到好香的咖啡豆香 老闆娘說還沒煮呢
磨開來的豆子香氣 讓我想著咖啡豆應該是泛著油亮光芒的新鮮

先結了帳 因為好久沒到女中附近來 想去逛逛
老闆娘問 要逛很久嗎?
我說 不不 我只是繞繞而已 很久沒往這邊來了 應該五分鐘左右就回來

繞了一下 回來時 原本以為 就是一杯外帶杯在某個桌上
結果老闆娘看我回來 端出一個磁杯 裝了大約十分之一已經加糖加奶精的咖啡
與另一紙杯 裝著未加糖未加奶精的綜合咖啡

要我先試試看 喜歡哪種口味
如果糖跟奶精味道不夠 再幫我加... O_Q 真是好貼心哪

最後 我選了加糖加奶精 因為已經晚上了 我不想睜著熊貓眼 失眠到隔天


說實話 我不是個很會品嚐咖啡的人 我純粹只是愛喝咖啡而已

卡瑪的綜合咖啡(未加糖與奶精之前)對我來說 還滿順口
雖然有曼特寧的酸氣在 但整個味道算是平衡的不錯
喝了 酸味並不會留在口齒間生澀 口感算是溫潤

糖跟奶精 品質真的不錯

糖有點類似我以前買過的片狀紅糖(←我還會直接拿湯匙舀來吃XDD)
雖然沒有那種香氣 但很甜潤
奶精也很順口 不是人工奶精的口感

加了糖和奶精的綜合咖啡 整個味道更順口^^

我想 以後大概每次去吳眼科看眼睛 都會順道繞到卡瑪喝咖啡吧
大家有空可以去試試看囉


還有啊...
老闆娘滿親切的 笑起來有甜甜的梨窩 好可愛喔

閒聊間 她說他們開了三十年咖啡店 之前在台北也在南部開過
最後選在台中 女中這邊開了4年多了
問我怎麼知道的?
是路過嗎?(我聽到這個 覺得老闆娘很可愛耶 已經這麼晚了 誰會路過啦?!)
我說不是 是網路上看來的 (謝謝版友推荐囉!!)

言談間 老闆娘還是有些覺得可惜女中這邊過路客不多
不過這就是長久以來 女中與一中餐飲業的不同生態啊... ╮(﹀_﹀")╭

但 女中後面的商家 一直給我很特別的存在感啦
所以 卡瑪加油囉!!

另外 回來再重新看一下文章
版友所提 外帶的玻璃瓶 現在好像沒有了? 我想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