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自從喜歡你,我一直很幸福) ▎看板▉ TWdrama
▎標題▉ [孤戀花]觀後小感
▎時間▉ Sun Apr 24 17:27:10 2005 ˙˙˙
────────────────────────────────────CIA



嗯...
其實是從開播半個小時候才開始看,
大約是雲芳救了五寶那一段...
因為顧著看[格鬥]重播,
又忘記要轉台了... =.=


該怎麼說呢?
這齣戲.

記憶中是白先勇的小說改編,
然而國學素養淺薄的我,
對白先生的著作...似乎沒完整看過...
所以,算是不知道這是個怎樣的故事,
也不知道,是不是貼近''原著''精神.


但,在靜靜的午後,
看著這個慢慢的故事,
有一種合拍的舒服感覺.


袁詠儀的演技是沒話說的,
看她面對五寶的眼神流轉,心情轉折,
那種滄桑老練與惆悵感懷;
看見五寶腿上的傷痕時的憐憫(?!),
堅持要五寶回家的冷然,
送五寶回舅家後在橋上的複雜心緒,
還有那些字字珠璣的對白:
[別管別人說什麼,每個人的生活自己過]
[人的嘴巴生來除了吃飯,就是要說人是非]
由她說來,不感譏諷,反覺悲傷.


李心潔的五寶演得很淳樸天真,
那種天真,不是說千金大小姐的不知人間疾苦,
是那種沒有經過世事歷練的單純.
聽見阿姐身世時,[阿姐跟我一樣命苦]
掉淚卻勉力撐起的那抹笑容,
令人動容.


雲芳:[女人要有女人嫵媚的樣子,要想著自己是朵嬌豔的玫瑰花....]
五寶自顧自地,一派天真地唱著,
對照著雲芳的滄桑,
有著相似際遇的五寶的天真神態,
曹導運鏡的畫面呈現,
很有種靜靜中卻帶著驚心動魄的感覺.


我比較訝異的是,
沒想到李心潔的聲音,
唱起這類的歌曲,
竟然別有一番韻味.
很甜,卻不靡靡之音.


庹宗華此次的扮相,也令我有些訝異,
相較於前陣子在[升空高飛]中的他,是清瘦許多.
與表嫂的那場戲,他的畏若蛇蠍之感,讓我覺得很有趣.



服裝.佈景.配樂,都很有那個年代十里洋場的感覺.
我還一直想著,這樣的場景,現在要上哪去拍呢?


我想,
[孤戀花]獨特又美好的姿態,
將會陪我度過很多個安靜的週日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