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導上回的[求婚事務所] 企圖心太大
但是故事的敘述手法 與 主角單元劇主角的平衡 沒有拿捏好
以至於 整體成果我不是很愛 沒有追看下去 只挑了有興趣的單元來看

但 豆導的戲 一如我衷心喜歡的幾個導演的戲
馮凱 蔡岳勳 周曉鵬 瞿友寧(目前只愛美味)
有時間的話都會看看
能不能追看下去就得看是不是合自己口味


今天下午看到點重播 後來又在網路上補完低調
畫面呈現仍有很強烈豆導的風格 背景擺設畫面構圖跟[求婚]或[吐司男]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整齣戲很流暢 故事看起來也還不錯

至於我會不會愛?!不知道 (笑) 還是得看下去才知道 要繼續還是要放棄

有沒有腳色吸引到我?或者是故事裡的哪個點吸引到我?
以第一二集來說 我必須老實地講 其實並沒有

戲的品質或敘述手法 就還不錯這樣
必須強調的一點是 我愛不愛這是很主觀的問題 但故事拍的確實是不錯


墾丁很美 豆導也確實拍出來這份美了
衝浪很有趣 也很符合精力充沛.熱情調皮的漢文會喜歡的水上運動
(不過呢 說到衝浪 嗚~~小竇也會衝浪啊~~ 豆導怎麼沒有想到找他啦?!太可惜了~~
但...漢文這個腳色 彭于晏詮釋的很棒)


來說說幾個腳色吧

張鈞甯的雨不停 下午剛好看了一點點白塔的開場
張鈞甯對我來說是個滿奇特的演員 就是她的演戲方式好像就是在某個模式裡面
不能說演技很差or沒演技
只是就覺得 她似乎總是用著一種她自己的方式 去詮釋腳色

[白塔]裡的關欣 跟 [墾丁]的雨不停
腳色上有某種程度上的相似 (我記得關欣之前男友也是有婦之夫?!)
當然張鈞甯外在的氣質有符合到那種都會女子 俐落亮麗但寂寞冷淡的感覺
看她的戲 還不至於卡住我 但是就是覺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嗯 她的口條真的是很大的一個問題 太過平直 沒有太多情緒

但今天有場戲不錯
就是在餐廳裡面發現男友跟別的女生吃飯那個表情 傷心與眼淚都有到位


小天的郭紹南
自從[綠光森林]之後(只撐了三集) 我很久沒看到他的戲
今天的戲不多 可是很搶眼 完全就是一個落魄潦倒的藝術家

2次到出版社要請款的情緒 掌握的很不錯

最精采應該是 收到媽媽寄來的錢那裡
既憤怒--覺得自己很沒用 又感覺到像被人家揭開瘡疤一樣
又無力與無奈--迫於現實 自己確實沒錢了...

還有 到了墾丁 在民宿的床上哭著醒來 真的感受到他的無力與挫折



李康宜的方亮羽
以腳色設定來說 我覺得 亮 比較像[求婚]的李一珮

[我只在乎你]裡面的雪娟 我太心疼她愛青雲愛到過頭 可惜了我本來希望她跟雷鳴的

當我看到漢文騎車追著亮亮時 亮亮笑的一口白牙
忽然想著 很奇怪耶 我就愛看李康宜笑的有點白痴的這個模樣 好可愛 XDD


彭于晏的鍾漢文
這腳色 跟 亮羽 一樣 都是個性明亮

亮羽.漢文的個性 就像墾丁的藍天大海 很陽光 讓人看著就好想要接近
偎著這樣的溫暖 就算台北的風再大.雨再怎麼不停 還是會有勇氣走下去吧


我愛亮跟漢文的互動 很自然的哥兒們 真的有"我是你最好的朋友鍾漢文"那種FU

喝仙草蜜那段好可愛喔 XDDD
聽到雨不停來了 兩人的反應也超有趣的

阿佐受傷住院
兩人在樓梯口談話 到後來 漢文打電話 騎車追亮 都讓我覺得 這對哥兒們感情真的超好的


李紹祥的阿佐
阿佐今天的戲份也很少 不過看的出來就是單戀亮亮

替亮亮擋那一摜 雖然老梗 還是讓我心痛了一下

躺在病床上 握著漢文的手 以為是亮亮的手 很甜蜜地笑了
睜開眼睛 發現是漢文的驚嚇 讓我笑了 很妙啊 XDDDD

護士問說 預產期是何時的傻笑 也好可愛啊

希望黃小俊不要愛不到亮亮喔 ^^


補提一個
就是 依照漢文的個性 為什麼他會喜歡雨不停呢??

我不覺得 漢文那樣開朗樂觀的個性 能夠體會到雨不停文字裡面的孤寂 然後很深刻很深刻地愛上
(不是說 雨不停的文字裡面境界多高深 而只是比較難以想像 依照漢文的個性 會喜歡那樣的文字)

還是說 漢文只是愛上"知名網路暢銷作家"而已呢??




整齣戲 看起來很輕鬆舒服 主題曲配樂也好聽 目前為止劇情也還滿歡樂的
滿適合在週末的午後or夜晚 放鬆心情的時候收看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