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天使之翼第六集
時間 Tue Dec 18 17:15:37 2007
───────────────────────────────────────




完蛋了啦 我今天被卡的很嚴重

我家大樓今天一直跳電 看戲的情緒一直被打斷
沒想到 女主角卡 劇情卡 連陳心蕙這腳色的行為也卡

完全呈現一種幾乎要跟此劇說掰掰的感覺 = =+

幾乎...嗯 是幾乎...


因為看到最後
已經開始想:小竇 我對不起你 雖然我不是你的粉絲 可是我還是愛你 >////////<
但是 我對你的愛 好像已經不足以支撐我看下去了 ╮(﹀︿﹀")╭

結果 還是小竇把我拉回來

因為看到預告 看到崩潰的皓陽.... !!!!!
媽呀!!!! 又是好正點的哭戲 我要看啦

希望...不要繼續卡住我了啦 不然我真的只能跳著看了

(聽說有40集 現在才第6集 我就一直卡卡卡... 撐的下去嗎? 我很懷疑.. = =" )


==================== 以下是第六集的感想 =================================


第五集 有雲翔跟皓陽對嗆的戲 今天看了獨木舟那部份才想起來

提一下第五集對嗆的部份

我覺得 楊一展來演雲翔這腳色 先天上的外表條件 就滿符合那種FU的
加上他的口條也算流暢 不太會有新人的生澀(之前他好像有演過其他戲吧?!偷天換日嗎?!)
大部分的地方 就還可以
不過 新人通常的基本罩門 就是哭戲跟生氣的戲

對嗆的部份 就會比較明顯地被發現
顧了台詞 就顧不了表情
顧了表情 就沒留意到聲音裡面該有的憤怒
只看到皓陽的好整以暇 雲翔的嗆聲 顯得有點薄弱


回到第六集
雲翔加班 采妮帶食物來找他
看到采妮晾在一旁 雲翔終究放下工作 湊過去問說 帶了什麼宵夜

這一段 嗯.. 雲翔沒有轉折啦
應該要有的
在面對要加班的工作 與 在身旁的采妮 猶豫或考慮
楊一展有做出那個樣子啦 可是沒有情緒 = =


好 講回劇情本身
雲翔這個舉動 "放下工作 顧及到采妮的心情 去陪采妮"
讓我覺得 其實 雲翔只是不甘於被安排 (他一出場就說過)
不甘於從小被視為跟采妮是一對
不盡然不愛采妮哪

而 對曼音的心情 或許是 1.曼音未失憶前 對他嗆聲 →他自己也說過 沒有人對他這樣
2.曼音失憶 居然只記得他(其實並不是他啊..)
混合 既想征服她的驕傲 與 又被她唯一記得的感動

這 真的是愛嗎?


獨木舟這一段 我只想大叫
哇哇哇 這兩位帥哥身材好讚喔!!!!!
當場覺得 這集的女性觀眾們 很有眼福呢 XDDDDDDDD
光這一場 就值回票價 哈

采妮真的好勇敢 居然就跳下去划獨木舟 真厲害
因為那個獨木舟並不好划耶... 這讓我覺得 采妮真的好愛雲翔



蘇奶奶 陳玉鳳 跟甘寶生 聊天這場戲 很好看
陳莎莉真的是太可怕了
不用太多表情 眉一挑 眼一轉 唇一撇 你就可以接收到她的情緒

加上後面 她聽麗貞說 趙建亨願意撤櫃的反應 還有要麗貞去邀請陳心蕙合作
我覺得 蘇嚴君玲這個腳色 真的刻畫的很好耶
城府很深 很精明世故 看事情看人都很透徹 該狠則狠 決不手軟 滿讚的
陳莎莉的詮釋 更不用說 讓這個角色 更鮮活

這一集 我反而最喜歡 蘇嚴君玲


麗貞跟玉鳳吃飯的那場戲 總覺得燈光跟妝 都有點怪
然後聽到蘇志遠 玉鳳還很震驚地拿不穩叉子
我看了 有點囧...
陳心蕙 你會不會太脆弱啊?!

佈局那麼久了 難道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嗎?
這是可預見 會遇上的狀況啊

我不懂你在震驚啥?!

最後再圓回來說 "聽甘寶生說過你哥哥的事情 我也覺得很不值得"
麗貞居然也沒看出來

這樣的劇情 只會讓我覺得 編劇編笨了這兩個腳色 = =


再加上 玉鳳居然在還被懷疑的狀態下 就去老家?!
Oh~my God~~
陳心蕙 有這麼蠢嗎??

你是回來復仇的耶
如果被發現 這五年來一切的委屈與痛苦 不是白費了嗎??

脆弱可以 可是讓自己陷於可能的危機??
我不懂耶...當場這個腳色的蠢舉動 就卡住我

雖然 捧著蘇志遠的照片哭這一段 理應很感人
可是我腦筋只不斷地浮現 啊你這個笨女人...要是被發現了 你就知慘...



甘寶生 在紗窗外聽到陳玉鳳的話 心酸孤寂的眼神不錯 但OS差了點


跟著曼音去遊樂場的皓陽 打電動拳擊前
曼音問"你打過拳嗎?"
皓陽看著曼音 說"為你打過一次"

媽呀 我又被小竇電到了!!!!!!!!!!!!!!!!!!!!!!!!!!

講"為你打過一次"前的那個凝眸 講"為你打過一次"的語氣口吻
充滿了感情 電力十足啊 (暈)


在河堤邊 曼音說"那跟我又有什麼關係?"
皓陽回頭看她 沒有回答 雙眼泛出薄淚 左眼還發紅 我整個傻眼
皓陽!! 你不要這麼愛蘇曼音好不好啦?? 看到你難過 我會傷心..(哭)

(話說 小竇真棒!! 果然不負我之前一直誇讚的哭戲很棒 好有層次啊)



曼音跟皓陽在某商店 互相餵食物那段(剛好斷電 沒看到前面)
"沒誠意!" 那..真的不是蘇曼音啊...那是夏如芝吧

因為後面蘇曼音跟皓陽講話 就完全不是那樣的口吻
那個..導演..您到底是怎樣啦...吼~~


皓陽跟曼音約要去撿漂流木 曼音要打勾勾 皓陽說 剛剛不是才跟雲翔勾過?
皓陽的笑 然後捏捏曼音的鼻子 走開 這幾個表情 又讓我煞到


下一段 皓陽埋伏在某處 跳出來問曼音說 她喜歡雲翔嗎?
這段接的有些突兀 感覺很怪

不過我喜歡這段的皓陽 聽到曼音還記得的訝異 轉為喜悅
卻又聽到蘇曼音說"他一定是我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的人"的被打擊
"最重要的人 不是趙雲翔 而是..."
無法說出口的著急 又氣又痛 很讚

最後落寞離去的背影 也很棒

不過 曼音那個驚恐的表情 還是卡住我了啦 囧...


雲翔 曼音 采妮 三人之間的狀況
我必須要說 夏如芝的曼音 實在太柴了(台語) 我整個會很錯亂
她真的有喜歡雲翔嗎??
那之前在聽到 采妮來宣示 雲翔是愛她的那一段
只讓我覺得曼音是個被正牌女友責備 有點莫名所以 的小女孩

沒感覺到她 面對雲翔時的波動 面對采妮敵意時的反應 面對采妮跟雲翔裝親熱的不自在
通通都沒有啊...

我抓不到曼音這個腳色 感覺不到這個腳色應該有的心情 orz...


雲翔的部份 比曼音好一點 但也是很模糊
我只感覺到 雲翔嘴上很在乎曼音 但是因為佔有慾?!還是像小孩子不願意被搶走玩具?!

這三人的部份 就數洪小鈴的采妮最棒了


買婚戒那段 采妮"你的意思是說..."整個聲音就哽咽了起來 很棒
在路邊跟雲翔攤牌時 整段也感受到她的傷心與委屈

雲翔想幫她拭淚 伸出手 但..就算擦去她的淚 又能夠擦掉她的傷心嗎?
終究沒幫她擦眼淚 轉身離開
雲翔跟采妮這幾個表情與情緒 有到 整個很棒


不過 我實在無法接受雲翔的邏輯

"我只把妳當作妹妹 以為妳一直都知道"
這樣牽拖 就可以拿來當作找采妮選婚戒的藉口嗎??



看著天使之翼項鍊的皓陽 想著 沒想到曼音還記得他們之前的一切
是驚喜嗎?? 是 也不是
因為 屬於他們之間的記憶 竟然全部變成曼音跟別人的了
"老天爺 您別跟我開玩笑了"
皓陽的淚 落下來 灼痛了我的心


皓陽來找曼音 "妳看一下那邊天空"
為她灑落整個天空的[天使之翼] 她...還記得嗎??

曼音:"天使之翼!!" 聽到這句話 皓陽的狂喜
"妳..記得我是誰嗎?!" 屏息以待 又期待又害怕的心情
"你是林皓陽啊~~" 知道她並沒有想起來的落寞

我愛這段皓陽亮晶晶的眼睛 滿滿地都是感情
可是卻好痛~~!!



講些細項

吳偉雄這腳色 也是很好玩耶
之前的自我介紹 到今天的搭訕 對我都是笑點 XDDDD

小竇感覺上變瘦了?!

主題曲很好聽呢 剛去爬華視討論區
發現片頭是小竇跟何以奇合唱的 片尾是何以奇唱的
小竇跟何以奇的歌聲都很棒耶 歌曲也很好聽^^


我覺得 此片很多各地景觀與玩樂的場景
像之前雲翔帶采妮跟曼音去玩 像今天獨木舟比賽 皓陽帶曼音去玩
很多部分都讓我覺得有想要行銷台灣的包裝(?!)
還是純粹只是要讓故事內容比較特別(?!)
我不清楚
但只是針對拍攝起來的結果 會覺得有點可惜了

如果要拼收視 女一的演技or人氣應該還是要被考慮的
演技對我來講比較重要 但實在讓我看起來太卡 = =


好 我會努力撐完今天這集 因為我要看小竇的哭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