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天使之翼第二集
時間 Wed Dec 12 15:56:49 2007
───────────────────────────────────────





為什麼好多我很欣賞的 又有演技 又有外表的演員
總是沒有夠好的機運 能夠演到一齣讓他們爆紅的戲呢??

隨手舉來 唐治平.Duncan.唐家豪.張孝全.竇智孔 都是
(其實還有很多啦..我只是隨機想到的..女演員也很多啊.. = =+)


我看戲 通常也是愛那個腳色居多
但因為愛了那個腳色 會留意那個演員
如果後續他的作品&演出 還是有進步 還是合我胃口 就會一直注意他


前文提過 注意到小竇是因為[美麗九九]
好不容易又看到小竇的戲 而且加上第一集的皓陽 讓我喜歡
真的好希望可以看的下去啊...


昨晚先看了半小時 今天才補完...

最大最大的感想是 我好想哀嚎啊~~
我真的真的好想看小竇噢 真的好想看他...

可是 有種不太妙的感覺 已經..開始有人卡住我 讓我快要看不下了啦 >"<

好吧 只好看看小竇對我的吸引力多大 讓我可以撐幾集 (笑)



======= 以上是閒聊哀嚎區 以下是簡易劇情==========================



第二集的劇情 很簡單

曼音不滿玉鳳的職業 覺得她為了錢 而甘心出賣自己的尊嚴

玉鳳因為曼音的反彈 誤以為(?)她不想跟自己在一起 欲將她送回蘇家
但曼音還是回到小漁村

麗貞發現玉鳳的行蹤

玉鳳吐血住院 發現是惡性腫瘤

雲翔(楊一展)與采妮(洪小鈴)出場了



==========以下是簡易感想 呃 可能是花痴心得文噢 ==========================


我喜歡阿雀姨跟皓陽的母子情
阿雀姨就一整個熱心又可愛的媽媽 跟皓陽的對話 也很好笑 XDD

而皓陽 真的就是個好青春好熱血的男孩啊
看了真的好愛 *_*(大心)

無論是 去海邊勸回曼音
或者是 逗曼音 [你有沒有聞到有酸酸的味道?]
[你是說我吃醋?]
[我可沒有說 是你自己對號入座的]

看到曼音環抱著他腰間的手 暗爽開心的表情
還是[妳好像快遲到了喔] 那樣電死人不償命的電眼
(媽呀 我快暈了 小竇這一段真的好電眼
拼命放電 在電視機前的我都快被他電暈了@@ 何況是曼音呢?)

我好喜歡這樣很平實很立體很真實的腳色啊

天哪 皓陽(小竇) 我要怎麼不愛你? >///////< (羞)




然後 是玉鳳

之前板友提過 甄秀珍現在的造型 可能是為了區別整容前後
稍微研究了一下 猜想她現在的造型 是不是有墊雙頰? 顯得比較胖&有點不自然

我是有點受不了 玉鳳動不動就要來一段"你爸爸就是因為跟我在一起才會死的"..
不過 我想是因為玉鳳的個性設定 原本就是一個比較怯懦溫婉的人
看她對曼音就知道了...
第二集的曼音 讓我只想巴下去 = =

這兩集 玉鳳不停地哭 今天在醫院發現自己得了惡性腫瘤 又拼命哭
讓我感到有點煩的時候 反而開始很期待 經歷大變故回來復仇的玉鳳耶 = =+
(↑真覺得我好神經病 @@)




有板友問到 洪小鈴是不是女一?

嗯 據我在官網爬來的大綱 "感覺上"不是
不過 我覺得 這個腳色應該會滿精采的喔
(預告片與相關劇情 請參考 http://www.cts.com.tw/prog/a/a0076/ )


因為采妮的簡介 讓我覺得 這是一個對愛很執著的腳色
今天的出場 洪小鈴有抓到采妮的FU
很驕縱的千金大小姐 滿不錯的

為什麼說 覺得會精彩?
是因為廣告後的片頭 有采妮跟雲翔的畫面 還有片尾的部份
看起來 也是很有戲味
采妮真的很愛雲翔 也因為雲翔而發光發亮 →這是片頭跟片尾給我的感覺啦


楊一展的部份 還OK 腳色滿符合他外型給人的感覺
看其他片段 似乎也還算自然



再來 講一些覺得卡住我的部份

最嚴重的當然就是 曼音

有兩段很不OK (我邊看邊OS: 導演 這怎麼會OK啦?!)

一場是 玉鳳回房間之後 祭拜志遠
曼音冷潮熱諷地說"爸爸的忌日怎麼樣也比不上賺錢的重要"
曼音"我知道你很辛苦賺錢養我 但什麼工作也比酒家女好"
玉鳳"其實你打從心裡看不起我的職業"
玉鳳又氣又傷心"要不是你奶奶 我們也不用躲躲藏藏"
到玉鳳心灰意冷說"我明天就送你回去"

這整段 曼音應該是從原本的憤怒(氣媽媽的不自愛)→懊悔(說了"酒家女"傷了媽媽)
→因為誤解媽媽的語意 而覺得pissed off 憤而說要離開媽媽

詮釋的好的話 會對曼音有同理心
可是沒有 ><..

整個很糟 讓我覺得 啊不然你是要你媽媽怎麼樣?
完全是一個無理取鬧不知人間疾苦的小孩 = = 我只想巴下去
雖然我一直拼命地告訴自己 她只有17歲.. 嗯..17歲的蘇曼音..
不過還是orz...

因為整段很怪 沒有轉折 沒有情緒的轉換
所以玉鳳帶曼音到百貨公司門前 那一整段 完全沒有FU


另一場 就是曼音要跳海 被皓陽拉回 沒想到又看到甘叔握著媽媽的手來找她 又要去跳海
玉鳳把心一橫 乾脆自己去跳算了

還是..沒有轉折
就只看到一個任性又耍白目的小孩在那邊發脾氣
明明5年前的12歲蘇曼音不是這樣的 = =

所以看到兩母女抱頭痛哭 照說應該會讓我跟著哭的老梗 完全不痛不癢 ╮(﹀_﹀")╭




我不知道此劇導演是誰 感覺在一些心境的轉折上 不那麼注重
可是戲要好看 腳色要立體感人 往往都是小細節的轉折 讓人會真的感同身受啊

以上的轉折是很大的敗筆
另外還有兩個小的地方 都在麗貞無意間發現玉鳳這一段

麗貞要把曼音帶走
但玉鳳講了一句關鍵句"你跟志遠爭了一輩子 難道要曼音跟妳女兒再爭下去嗎?"
麗貞在心裡OS了一句"德昌也這樣講過" 然後就轉換態度 不要帶曼音走了

轉折不夠 依照方岑的演技 照說可以更好


在同一個鏡頭 麗貞離開 皓陽送貨來
玉鳳對皓陽講話一整個沒事情

照說 被發現 玉鳳的心情應該很激動 或者有種壓力釋放後的輕鬆
可是都感受不到

不然 就不要同個鏡頭啊...
可以讓麗貞離開個一兩分鐘 再讓皓陽進場來

可是鏡頭這樣處理 情緒就會很難連貫...

只能說 細節處理的不太好 ^^"



然後是

雪莉跟曼音初見面就起衝突 當時的口條就有點生澀
在玉鳳店裡跟曼音爭吵 生澀的部份就更明顯了 囧rz..
希望後續會好一點


看預告 其實故事進行的還滿快的 應該不用很久 就可以看到玉鳳回來復仇的部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