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whyy大大的文,才知道此部片已經上檔~~原來是在10點檔啊~~

當初滿期待這齣戲的,因為[星星知我心]當年真的很紅很紅啊~~
當時雖然年紀很小,也還記得拿著小板凳跟著大人圍著電視看的景象~~XDDDD

一直很好奇,重拍這樣的題材,要怎麼改編呢?
現在的社會風氣已經不大像從前,
"生了那麼多小孩,為了小孩的將來,送給別人養,又再找回來"這樣的模式,
要怎麼改編才會切合現狀呢?

沒有去官網爬大綱的我還是不曉得,
不過看了一集半,明玉必須負擔妹妹的兩個小孩的劇情安排滿合理,讓我有興趣追看。
(前提當然必須有時間啦~)


想起來要看重播的時候,第一集已經播了一半,
開電視看到是明玉朋友說她40歲以後命很好那邊了~
連同第二集首播,因為連續看下來,
不是很了解w大所謂感受不到明玉吸引男友的魅力何在,
或許是因為在第二集裡面,明玉這角色的堅強才很清楚地被勾勒出來?!

對我來說,第一二集,很清楚地看出來,明玉是那種長姐如母的個性與地位,
從她對待弟弟與妹妹的叨叨絮絮、不斷提醒的關心,還有全家人倚靠的FU,
就是一個很有責任感、咬著牙也要堅強起來的腳色~


二姐文鳳,洪瑞襄,應該是這回跟楊麗花一起在國家劇院演出的歌仔戲新人吧?
看過她(應該是)跟楊麗花一起上[冰火五重天]宣傳,記得她好像主要在舞台劇發展?
這是第一次看她在電視劇演出,演的滿自然的,口條肢體什麼的,都很不錯~
氣質也很不錯啊,乍看有點像劉若英呢~~


看到明玉弟弟,害我大叫"糕餅!糕餅!"
唉唷,原來糕餅也來演這齣戲啊~~
真讓我有親切感呀^^

糕餅很厲害耶,[愛的麵包魂]裡面明明就台味十足,
在[2007星星知我心]有鄉土味的樸質老實,卻又是另一種面貌,很棒!^^b


裴琳,我一直都很喜歡她的演出,
(或許更正確地說,是[吐司男]的月暈效果太大,我對裡面的演員,好感度都很大~~)
不論是[吐司男]的裴琳,[極速傳說]的蜻蜓,或是[惡魔在身邊]的晴紫,
裴琳都讓我有很多驚喜~~演技一直都有進步,常常都會讓我看到亮點,也讓我看到她的潛力,
喜歡的幾個新生代女星,她是其一~~

星運這種事情,有時候真的要耐心等待,
希望她經過這次的挫折之後,能有更好的表現啦^^ 加油!!加油!!



再來講重頭戲,楊貴媚,
她的演技,沒話講,
小時候,她的哭戲是除了劉雪華之外,我覺得哭的很美的一位~
我還記得她有跟馬如風演"針線情"(應該是?!),古裝扮相很甜美,也是哭的很美~
不過後來,她在國片裡演出的哭法,就似乎偏向是爆發型的啦~~

昨天看戲之前,因為寫作業的關係,去爬了funeral版面,
再看到第二集裡面親人死別的戲,我完全不行了... = =

向來對這種死別的戲,淚點很低的我,昨晚又被明玉的三場戲痛到飆淚~

第一場是,文鳳死後,明玉到達達病房,進房時神色哀悽,但想到要堅強面對達達,
深吸一口氣,努力擠出微笑,那抹微笑啊~真的好痛好痛~
明明是笑,卻像鞭子一樣鞭痛我的心...

第二場,明玉拿著達達給她的DV,回顧妹妹與妹夫最後一面,看的整個人跟著抖動,到最後崩潰~
會讓人跟她感同身受,那種對妹妹與妹夫的痛惜與不捨,忍不住跟著淚如雨下...

第三場,我不得不稱讚小芸這個小童星,很讚啊!妹妹!! ^^b

明玉要跟小芸說她父母過世的實情,
小芸心裡明白,但不願接受,喊了聲:大阿姨,然後拿著柺杖就走,
媽呀,小芸!你這一聲"大阿姨",就讓我眼淚狂噴,
更不用說,明玉奔過去扶起跌倒的小芸,說"小芸,不要躲"時,
小芸抬起頭來,那種心裡明白卻又害怕不捨的滿眼淚水~~


導演,編劇,小芸跟明玉,算你們狠!!
我哭的很慘吶!!


這戲整體看下來,頗流暢,演員演技自然,劇情也很合理動人,
前兩集就這麼慘了,感覺上明玉還要再慘上一段時間,
尤其看到第三集的預告,這次好像要換達達來弄哭我了... = =
但,終究會苦盡甘來的,不是嗎?
明玉加油!!

不錯的戲,與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